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簽證延誤】逾百生需本周赴英保學籍

2017-09-05
■申請升學簽證的學生昨日到英國簽證中心向職員查詢。 電視截圖■申請升學簽證的學生昨日到英國簽證中心向職員查詢。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踏入9月,各地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不少準備到英國升學的香港學生,正面對簽證延誤問題。至昨日下午,已有近800名學生因英國簽證問題求助,當中150人需要於本周內出發赴英,否則其學籍資格可能被取消或影響畢業時間。據了解,近日有個別學生已取得簽證,而英國簽證中心昨日亦有向申請人發電郵,但未有說明現時批核的具體進度及相關數字,未能釋除家長及學生疑慮。

升學中心盼英速交代

位於銅鑼灣禮頓道的英國簽證中心,昨日早上有包括準備赴英升學學生在內的大批人前往申請或查詢簽證進度,部分人直言申請近一個月,擔心影響開學。

王同學就讀的大學基礎班將於下星期一開學,原計劃在今個星期日出發,但因拿不到簽證而要轉機票,預計首星期將要缺席,影響出席率及來年升班情況。

英國升學中心負責人鄧先生則說,今年英國簽證辦證手續有變,會在香港先做電腦掃描,再送往英國放上系統,並等候審批,未知是否因步驟增加,令程序上出問題致延遲批核,期望英國有關方面盡快交代及妥善安排。

另外至昨午4時,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辦事處累計接獲近800個有關求助個案,新增個案均交予英國領事館跟進。

他表示,求助人中至少有155名學生需要在本周內出發,否則其學籍資格可能會被取消或延誤畢業時間,雖然有個別學生已取得簽證,但整體情況仍未清晰,家長及學生疑慮也未釋除。他認為英國相關部門必須盡快妥善處理事件,並向當地學校各院校和學校說明簽證延誤情況,及要求各校寬鬆處理入學期限及畢業年期等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