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嶺大新生非本地佔一成

2017-09-05
■嶺大昨日舉行開學禮,迎接來自世界各地新生。 校方供圖■嶺大昨日舉行開學禮,迎接來自世界各地新生。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昨舉行開學禮,在今年約600名嶺大一年級本科新生之中,非本地生約佔一成。校方表示今年本科課程招生情況理想,共接獲約5.7萬個申請,其中來自非聯招和內地的申請比去年分別增加了4.2%和52.7%。嶺大現時有來自3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在校學習,背景漸趨國際化。

鄭國漢在開學禮致辭時指出,嶺大是為學生的人生帶來轉變的起點,而這個轉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同學是否夠積極、主動,並以開放和自信的態度把握各種機遇。

他又希望在數年後,同學們能發現他們在嶺大所經歷的轉變,是與「嶺南精神」一脈相承,亦即熱情、忠誠、堅毅、包容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而且積極為社會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