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寧澤濤封王100自 孫楊摘第四金

2017-09-05
■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輕鬆奪魁。 新華社■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輕鬆奪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第十三屆全運會昨迎來第8個比賽日。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備受矚目的世錦賽冠軍寧澤濤以47秒92封王,「香港飛魚」杜敬謙以49秒62排名第七。此外,奧運冠軍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以7分46秒80輕鬆奪得其在本屆全運會的第四金。

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前50米的對抗十分激烈,寧澤濤、杜敬謙、余賀新等齊頭並進。進入後50米,寧澤濤逐漸甩開其他選手,以47秒92封王,廣東名將余賀新以48秒63摘銀,河南選手侯鈺傑獲得銅牌。杜敬謙雖然在前半程發揮不錯,但在最後20米突然失去節奏,以49秒62排在第七位。

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孫楊強勢依舊。從比賽伊始,孫楊就確立了領先優勢。最後200米,孫楊優勢體現得淋漓盡致,最終以7分46秒80勝出並獲得本屆全運會的第四枚金牌。對於本場勝利,孫楊表示,兼項比賽很辛苦,但是本場勝利給了他信心去繼續堅持下去。他透露,為了東京奧運會,他會繼續加練800米的有氧訓練。

香港選手方面,雖然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未能收穫獎牌,但連續作戰的杜敬謙在隨後的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準決賽中,以2分02秒14的成績排名第五,殺入決賽。

另一邊廂,在田徑場上,廣東名將吳水嬌以12秒97,蟬聯全運會女子100米欄的冠軍,香港小將呂麗瑤排名第七。而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則在今屆新增的三鐵男女混合接力賽中,名列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