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今戰大馬 主動搶分爭勝

2017-09-05
■港隊昨進行最後備戰。 總足圖片■港隊昨進行最後備戰。 總足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在亞洲盃外圍賽作客挑戰馬來西亞隊,賽事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45分在吉隆坡漢惹拔體育場舉行(now 633台直播)。「鐵血教頭」金判坤昨午在當地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港隊以全取3分為目標。

港隊在亞洲盃外圍賽B組賽事中,2戰1負1和得1分;而大馬1戰1負得零分。過往13年來兩隊交手7場,雙方各2勝3和2負。

金判坤坦言:「如果這3分拿到手,對我們出線十分有利。過往兩場港隊踢得保守,但今仗則會主動搶分。」針對馬來西亞陣容,港隊的前鋒人腳比上仗主場對朝鮮更多選擇,前鋒辛祖上仗避戰朝鮮,今再入選將大派用場。

「樂仔」陳俊樂昨在記者會上兩度提到贏馬來西亞的重要性。「今仗很重要,目前我們有1分,這場對馬來西亞,全取3分是必須的。我們正處於季初,需時間回到最好狀態。日前熱身賽對新加坡及近日操練,隊友們有態有士氣,希望有一個好賽果。」

再披港隊戰衣的「陳7」陳肇麒認為儘管己隊對馬來西亞備戰十足,但他認為一個城市很難和一個國家相提並論,香港資源總有不足,但港隊操練、熱身已是做到最好。他認為今晚一仗是「55波」之爭。

兩年前因家事婉拒港隊徵召的陳肇麒對今次入選感覺特別,他稱:「只要香港隊需要我,我都會繼續踢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