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華人華僑戰全運

2017-09-05
■朱美美(左)與港將黎嘉怡(中)亦敵亦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朱美美(左)與港將黎嘉怡(中)亦敵亦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朱美美盼代表中國征奧

今年25歲的朱美美,上屆全運會代表北京隊出戰,獲場地障礙個人賽金牌。朱美美生長在美國,為了馬術,目前她與黎嘉怡一樣,常年在德國訓練和生活。朱美美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說,她至今未入美國國籍,為的是2020年能代表中國參加東京奧運會。她還透露說,她在德國與黎嘉怡共用同一家馬房,所以兩人早就相熟並成為好友。

全運會助石晶圓射擊夢

參加男子射擊50米手槍慢射比賽的美籍華人石晶也有自己的故事。今年38歲的他10歲時右眼受傷,失去了瞳孔,卻在成年後喜歡上射擊,去年還曾代表美國隊參加了里約奧運會。可東京奧運會取消了50米手槍慢射項目,石晶在失望之餘曾一度準備告別賽場,全運會幫他又圓了射擊夢。

鄭妮娜誓為外婆補遺憾

加拿大籍華裔不滿19歲的女孩鄭妮娜報名參加田徑標槍比賽。她是中國田徑名將鄭鳳榮、段其炎的外孫女。1957年鄭鳳榮以1.77米的成績打破當時的女子跳高世界紀錄,成為中國首位打破世界紀錄的女選手;段其炎則是1959年首屆全運會男子跳高冠軍。妮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用流利的中文說:「我現在跳高已超過了奶奶(外婆)。」她透露,最大心願是趕緊把加入中國籍的手續辦完,代表中國參加東京奧運會七項全能的比賽,彌補外婆未能參加奧運會的遺憾。 ■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