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北上廣深青年 關心公益程度冠內地

2017-09-06
■《青年公益參與大數據報告》顯示,經濟發達地區的公益關注度往往較高。圖為義工給長者理髮。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青年公益參與大數據報告》顯示,經濟發達地區的公益關注度往往較高。圖為義工給長者理髮。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昨日是中華慈善日,UC大數據與廣東團省委早前聯合發佈《青年公益參與大數據報告》(下稱《報告》),揭示當下全國14至35歲青年參與社會公益的情況。報告顯示,經濟越發達地區,公益的參與和關注度往往越高,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青年最關心公益,他們平時最關注的領域是創業創新、留守兒童和教育扶貧;與此相對應,創業、扶貧和支教也成為上述四城青年公益參與的前三名。

《報告》顯示,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公益關注在各大高校的關注度有所不同,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的學生最關注公益。而在最關注公益的前十所高校中,來自廣東的高校有5所,佔據半壁江山。可見,廣東的大學公益關注度高。廣東省青年最關注的公益項目是希望鄉村教師計劃,其次是圓夢計劃。

根據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的數據,截至上月,廣東省共有註冊義工9,001,675人,全省共辦理義工證240,638張。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港澳人士深度參與廣東地區慈善和公益事業,為此,廣東已經打通回鄉證註冊、登錄廣東義工信用信息系統渠道,達到一定義工服務時限的義工,可以在粵享受就業、旅遊、經商等方面的便利,星級越高,可享受的服務越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