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世盃外疑吹「黑哨」 南非對塞內加爾重賽

2017-09-08
■該仗南非(黃衫)主場以2:1擊敗塞內加爾。  法新社■該仗南非(黃衫)主場以2:1擊敗塞內加爾。 法新社

國際足協(FIFA)昨日宣佈,南非與塞內加爾的俄羅斯世界盃非洲區外圍賽將在今年11月重新舉行,原因是兩隊去年11月的那場比賽當值主球證約瑟夫·蘭普泰涉嫌操縱比賽,蘭普泰本人也已被終身「禁足」。

球撞膝判12碼 球證遭「禁足」

在2016年11月12日進行的世盃外比賽中,南非主場以2:1取勝。比賽中蘭普泰判定塞內加爾後衛古爾巴利禁區內犯手球,南非獲判12碼,結果贏下比賽。然而慢鏡清晰地顯示,球只是打到古爾巴利的膝蓋後落地。FIFA紀律委員會和上訴委員會認定蘭普泰有吹「黑哨」之嫌,對其作出終身禁止參與足球運動的處罰。

那場比賽是南非在世盃外非洲區最後一個階段中收穫的唯一一場勝利,塞內加爾目前以1分之差落後布基納法索和佛得角,排名小組第3,重賽或對本組形勢產生重大影響。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