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費達拿美網出局 無緣4強撼拿度

2017-09-08
■迪樸祖(右)將費達拿淘汰出局。  法新社■迪樸祖(右)將費達拿淘汰出局。 法新社

昨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瑞士天王費達拿與阿根廷名將迪樸祖大戰四盤告負,球迷翹首以盼的費達拿準決賽大戰拿度終告泡湯。同日女單爆出冷門,世界第一、捷克球星比莉絲高娃不敵美國新生代球員雲迪維姬,將在下周交出自己「一姐」的寶座,而美網女單4強則全為本國球手包辦。

拿度擊敗魯布列夫晉級,等待四強再跟費達拿對決,結果是跟迪樸祖爭入決賽(now670台周六5:00a.m.起直播)。第三盤迪樸祖在決勝局中先輸後贏,第四盤雖然費達拿頑強抵抗,終究無力回天,5:7、6:3、6:7及4:6出局。男單4強另一場由南非的安德森對西班牙選手保斯達。

本國球手包辦女單準決賽

比莉絲高娃以6:7及3:6不敵美國新生代球員雲迪維姬,在下周公佈新排名時將會把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讓給梅古露莎。連同大威、史蒂芬絲和姬絲,這是美網自1981年以來首次再度由本國球手全數包辦4強。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