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旅遊局2年投逾7千萬 助西藏培育優勢產業

2017-09-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近日在西藏林芝市召開。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在會上說,2015年和2016年,國家旅遊發展基金共安排資金7,100多萬元,支持西藏廁所革命等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和鄉村旅遊等特色優勢產業培育,資金額是「十二五」投入總量的56%;2015年以來,國家旅遊局將阿里神山聖湖等30多個西藏旅遊項目納入《全國優選旅遊項目名錄》,幫助解決投融資困難;幫助西藏培訓導遊2,300人、行政幹部120餘人、鄉村旅遊帶頭人50人。

據了解,國家旅遊局連續15年牽頭開展導遊援藏工作。2012年至今,從全國各省區市選派了230名導遊援藏,2015年以來選派150名優秀外語導遊進藏工作,21名導遊參加了5次以上援藏工作,為促進西藏旅遊業發展助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