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告 > 正文

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關於譴責近日大學校園宣揚「港獨」 惡意侮辱人事件的聲明

2017-09-14

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懸掛「港獨」橫額及在民主牆上張貼「港獨」海報事件已持續多時,而多間大學的民主牆也有跟隨張貼類似的標語,再加上近日發生有人張貼惡意侮辱不幸離世者及其家人的字句,令我們極為憤慨。

我們認為,言論自由必須建基於合法和合乎道德標準的基礎上,否則自由一旦被濫用,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大的矛盾和紛爭。

「港獨」違反《基本法》。反對「港獨」是作為中國人的基本底線。如若任由事態蔓延,將對各所大學以至整體社會產生破壞性的影響。為此,我們呼籲各院校有所擔當,果斷地取締所有違法「港獨」宣傳品;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並跟進所有違反規定行為的責任;我們亦要求特區政府當局密切關注,以防止香港的大學被人利用宣傳「港獨」,令大學校園回復健康的學習環境及追求知識的地方。

「請還給我平靜的書桌和遵師的禮儀!」

香港,不需要反人性的戾氣,更不接受違法的叫囂!莘莘學子,需要的是和諧的校園、平靜的書桌,需要的是尊師重道的禮儀仁心!

   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

          2017年9月14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