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顯級數 巴塞滅「祖」

2017-09-14
■美斯(中)梅開二度,蘇亞雷斯(左)跟奧士文尼迪比利亦有上佳表現。  路透社■美斯(中)梅開二度,蘇亞雷斯(左)跟奧士文尼迪比利亦有上佳表現。 路透社

終破保方十指關 新組合不減鋒力

美斯「球王」級數盡現,一手摧毀祖雲達斯防線,職業生涯終於首次射破超級門神保方的十指關,而且一來就好事成雙梅開二度。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美斯領銜巴塞羅那旗開得勝,主場大炒陣容不整的「祖記」3:0,報卻上屆遭零封出局之仇,力證即使今夏尼馬他投,巴塞新組合的鋒力依然不減。

巴塞今屆歐聯D組首輪硬碰祖雲達斯,上半場互有攻守,到41分鐘祖記右閘迪施基利奧傷出並換入史杜拿路。美斯趁客隊調動臨完半場前發動一次突擊,中圈拿球個人突破後再跟蘇亞雷斯「撞牆」,最後於16碼外左腳射地波貼右柱入網,職業生涯代表巴塞第四次對上保方,終於首次攻破這位頂級門神的十指關。

巴塞下半場再下一城,美斯帶球右路殺入禁區橫傳,史杜拿路倒地解圍,伏兵12碼點附近的拿傑迪錫左腳射入,巴塞於56分鐘領先至2:0。祖記士氣受挫,之後基本已讓巴塞控制節奏。主隊69分鐘後場反擊,恩尼斯達直傳助攻,美斯走位接應,面對兩名敵衛橫推大位起腳,皮球14碼外飛入龍門右下角。

巴塞今夏被挖走尼馬,原本他跟美斯和蘇亞雷斯的MSN鋒線,換成奧士文尼迪比利加入後的MSD三叉戟,然而新組合不減鋒力,西甲開季三連勝一掃季前西班牙超級盃遭皇家馬德里雙殺的頹風。奧士文尼迪比利和尼爾遜施美度兩員右路年輕新援是役表現活躍,讓美斯更能從心所欲地跑動製造殺機。

主帥讚半場領先神來之筆

「我感覺有他(美斯)在就會遇到好事,」今夏接掌巴塞的華維迪賽後高興地稱,作為主帥能有美斯在陣真是幸福,「我們備受壓力,上半場將結束時,美斯的入球是神來之筆。我看不到對方防線有漏洞,不明白他是怎樣入到球的。這球對之後的形勢十分關鍵。」

祖記上屆歐聯8強兩回合沒失球下以一勝一和淘汰了巴塞出局,今次再度交手,他們防線除了已沒有轉會AC米蘭的邦路斯,中堅基亞連尼和防守中場基迪拉兩員大將也因傷缺陣。教頭阿利基尼坦言,今仗落敗確是無奈,「美斯是來自外星的球員,真不可思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