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夏雨無懼「三娘教子」自爆曾邊打牌等開工

2017-09-15
■(左起)米雪、夏雨、關菊英和李司棋也來打麻雀。■(左起)米雪、夏雨、關菊英和李司棋也來打麻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夏雨、李司棋、關菊英(菊姐)及米雪前晚在電視城出席big big channel《明星麻雀王大賽》記者會,開^打牌前四人先揀選吉祥物。無懼「三娘教子」的夏雨揀了紅底並即場穿上褲面,司棋姐就不信邪揀書包,米雪則揀了八卦,而揀了招財貓的菊姐第一鋪就自摸食糊,十分好手氣。

司棋姐笑言不懂亦不愛打麻雀,只要坐埋麻雀^便會眼唌A又跟不上牌,影響到其他人都覺得悶,所以她主力食雞糊及對對糊。問到事前可有惡補?她說:「打麻雀不同拍戲,事前無法惡補。」夏雨笑指司棋姐患了「麻雀眼圊廎s症」,取笑她是「魚腩」,又嫌她打得慢。夏雨說:「第十級同第一級打,怎會有癮?無辦法,當遷就細路。」他自爆以前常與何守信、徐遇安打衛生麻雀,「我們不是打好大,都是邊等開工邊打麻雀,試過打十幾廿個鐘,打完四圈又四圈都等不到有工開。不過近年已少打了,牌技都生疏。」

菊姐最怕人打得慢

菊姐表示當年在加拿大可以打牌打足十幾廿個鐘,不過近年已少打了,她說:「打麻雀可鍛煉腦筋,防止腦退化,可以不打錢,當遊戲玩。」問她牌技是很否叻?她笑說:「我好怕人打得慢,寧打錯都不可以慢。」

米雪表示九歲已識打麻雀,但她與兄弟只是當一個計數遊戲來玩,她笑說:「我打牌不算叻,叻過司棋姐少少,不過可能我『盲拳打死老師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