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世界旅遊城市洛城峰會開幕

2017-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秦占國 洛杉磯報道)2017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洛杉磯香山旅遊峰會在當地時間19日開幕,本屆峰會以「全球化與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為主題,來自51個國家、87個城市、37位部長市長、國際旅遊機構高管和來自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旅遊組織的嘉賓400餘人出席峰會。與會嘉賓一致認為,旅遊是全球化的重要載體,旅遊業已佔世界經濟總量的10%,全球進出口貿易的30%。未來全球旅遊業仍將保持強勁增長動力,並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新動能。

探全球化對旅遊產業挑戰

成立於2012年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全球第一個以旅遊城市為主體的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主席、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在峰會上表示,聯合會經過6年的發展壯大,已經成為最具成長性、具有一流影響力的全球性旅遊組織。此次峰會主題是全球化,深度探討全球化對旅遊產業發展帶來的機遇與挑戰,搭建更加積極開放的合作平台,將促進世界旅遊城市資源的共享和協作發展,共同推動形成包容均衡合作共贏的全球旅遊新格局。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對聯合會成立以來為世界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國旅遊城市、旅遊機構和旅遊企業能在這個平台上進一步加深合作,促進全球旅遊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在峰會指出,聯合國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國際旅遊人次增加了3億,這一趨勢還將持續。全球每11個工作中就有一個是和旅遊相關的工作。到2050年,世界三分二的人口將生活在城市當中,這會極大促進旅遊業的發展。

2019年峰會移師赫爾辛基

作為峰會主辦方,洛杉磯市市長埃里克.葛塞提也是全球旅遊業的倡導者,他用中文「你們好」問好。埃里克.葛塞提指出,發展旅遊業可以更好的促進世界的和平和繁榮,目前洛杉磯每年的遊客已超過4,700萬人次,期望在2020年這一數字能達到5,000萬人次。峰會開幕當日還召開了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聽取三個申辦城市的陳述,最終投票選出芬蘭的赫爾辛基為2019年香山旅遊峰會舉辦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