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10處不動產面臨查封 國民黨將循司法自救

2017-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執政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稱「黨產會」)向中國國民黨追徵黨產,在駁回國民黨相關抵償方案後,要求「行政執行署」強制查封國民黨10處不動產。國民黨昨日表示,將循司法途徑展開自救行動。

「黨產會」追徵國民黨8.6億元新台幣黨產,國民黨提出以美金公債抵消遭拒,再提以所持「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清償,及以中投2015年度、2016年度應繳付國民黨的現金股利清償,也遭到拒絕。

國民黨昨日表示,已於20日收到台灣當局法務主管部門「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9月18日發出的四份公文,將於9月27日下午、10月5日上午與下午、10月17日上午分四批,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曾提3清償計劃均遭拒

據國民黨提供的公文顯示,「行政執行署」9月27日下午將查封國民黨在台北市松山區與信義區的3處不動產;10月5日上午查封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新店區2處不動產;10月5日下午查封台北文山區3處不動產;10月17日上午查封金門縣2處不動產。

國民黨強調,針對「黨產會」追徵案曾提出3項清償計劃,均遭到拒絕。針對之後的查封行動,國民黨將循司法程序展開自救,包括向「行政執行署」提出異議,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查封,最後則將正式向台灣地區監察機構陳情,指控「黨產會」和「行政執行署」的查封行動根本就是違法亂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