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8.15」全台大停電無人入罪

2017-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備受關注的「8.15」全台大停電案,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後,檢方於昨日宣佈查無疑犯或應負刑責之人,全案簽結。

桃園大潭電廠在8月15日下午因天然氣供應中斷,造成大潭電廠五部機組停機,並導致台中火力發電廠一部機組故障,引發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導致592萬戶居民無電可用。

電廠事後對於跳電說法更是一日數變,引發外界質疑。桃園地檢署分案調查、偵辦「8.15」大停電案,多位檢察官多次赴大潭電廠現場勘驗、約談相關人員並帶回相關卷證(含偵查記錄與證據物),調查大停電是否有人為故意、涉犯刑法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間隔氣體、妨害公用事業等罪之嫌。

桃園地檢署昨日對外說明,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檢方經查無疑犯或應負刑責之人,「8.15」大停電案全案偵結,當天依法予以簽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