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曉明金句

2017-09-23

■「西環」不治港,但「西環」要盡職,要把中央賦予的職責履行好。

2013年1月10日,上任中聯辦主任後首次答記者問

■眼睛能看到的地方叫視線,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眼光。視線決定現在,眼光決定未來。

2013年1月10日,在香港「新年新希望」青年論壇上致辭

■人大決定是「精品」,應「見好就收」。

2014年9月4日,在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二屆全董會就職典禮上講話

■「大陽照常升起!」

2014年10月1日,在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儀式時回應非法「佔中」行動

■行政長官具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機構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在中央政府之下,特別行政區的三權之上起連結的樞紐作用。

2015年9月12日,出席《基本法》頒佈25周年研討會上的講話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同胞也定然不會缺席。

2015年11月8日,檢閱香港航空青年團2015年度周年大會操儀式上致辭

■在「港獨」這些大是大非原則問題上,一定要講是非、講原則、講底線,絕不可「養癰為患」。

2016年3月31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

■「彩虹總在風雨後」。正是因為經歷了一些風雨洗禮,「一國兩制」理論和實踐的內容才更加豐富多彩。

2017年5月29日,接受中央媒體集體採訪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