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時隔20年 閩湄洲媽祖赴台巡安

2017-09-24
■媽祖金身乘坐「海峽號」客滾船開啟巡台之旅。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德花  攝■媽祖金身乘坐「海峽號」客滾船開啟巡台之旅。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德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莆田報道)時隔20年,福建莆田湄洲媽祖再赴台灣巡遊。乙酉年湄洲媽祖巡遊台灣起駕儀式昨日在湄洲媽祖祖廟舉行。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臨湄洲恭抬媽祖起駕,台灣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任委員江清秀、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等,率200人護駕團,迎請媽祖金身從平潭乘坐「海峽號」客滾船,開啟17天的巡台之旅。

將經過10縣市為期17天

是次媽祖金身巡台是應台灣鴻海集團及台灣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台灣媽祖聯誼會誠邀,將巡台灣10個縣市、89個媽祖宮廟。 昨日一早,在清脆的銅馨音和響亮的木魚聲中,媽祖金身起駕拉開了序幕。從小在台灣新北板橋慈惠宮長大的郭台銘,親臨莆田湄洲島迎請媽祖金身。據郭台銘透露,湄洲媽祖金身赴台計劃萌生於今年初,台灣板橋慈惠宮倡議邀請媽祖金身再度入台,並前往湄洲島媽祖祖廟洽談媽祖赴台事宜,雙方在6月達成了巡台事宜。

湄洲島媽祖祖廟董事會相關負責人介紹,1997年,湄洲媽祖金身曾巡遊台灣102天,經過19個縣市。是次湄洲媽祖金身時隔20年之後再次巡台,將經過台灣89個媽祖宮廟。媽祖金身將於下月9日上午從台中港直航返回福建莆田。據台灣媒體透露,媽祖金身繞境後,將會留下一尊神像長期駐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