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豫台產業合作深化 簽194億大單

2017-09-24
■豫台經貿洽談會完成了33個項目的現場簽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豫台經貿洽談會完成了33個項目的現場簽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及新華社報道,在昨日於河南鄭州舉行的第九屆豫台經貿洽談會上,33個台資項目完成現場簽約,簽約金額194億元人民幣,涵蓋智能製造、健康醫療、新能源等諸多領域。

新黨主席郁慕明,原台灣地區經濟部門負責人尹啟銘、台灣各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和企業家等200餘位台灣代表參會,郁慕明對台灣和河南的合作抱以美好的期許。

「河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正在提升,戰略疊加效應正在增強,為豫台經貿合作提供了重大的開放機遇、產業機遇和市場機遇。」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陶明倫說。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則在致辭中表示,此屆豫台經貿洽談會圍繞「共享機遇,促進合作,實現共贏」這一主題,推動兩岸業者在人工智能、跨境電商等新興產業領域深入洽談合作,順應了時代發展潮流,體現了創新發展理念,必將為台資企業和台商朋友在大陸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