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樂視網擬收購樂視投資旗下金融業務

2017-09-25
■樂視網發佈公告擬購買樂視投資旗下金融業務。 資料圖片■樂視網發佈公告擬購買樂視投資旗下金融業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在深交所掛牌的樂視網(300104.SZ)發佈公告,擬購買樂視投資100%股權(不包含樂視投資旗下非金融類資產及業務),基於前期外部機構對樂視金融的市場估值,本次出讓樂視投資股權的股權轉讓價款預計不超過30億元人民幣。

作價少於30億元人民幣

樂視網表示,收購樂視金融符合公司戰略發展佈局,同時,在將優質資產注入上市體系的同時,可通過以資抵債的方式有效解決上市公司與關聯方之間應收賬款問題。樂視投資旗下非金融類資產或業務後期將與樂視投資做拆分。

另外,樂視網又稱,近期受樂視非上市體系債務狀況影響,為排除後期可能產生的交易障礙,保護樂視投資旗下金融類業務優質資產,經與相關方協商,樂帕與公司控股子公司樂視致新電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簽署了零對價的股份《轉讓協議》,將樂視投資在工商備案層面轉移到了樂視致新下,股權結構上成為樂視致新全資子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