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室運單車全能賽 梁峻榮刁小娟稱霸

2017-09-25
■梁峻榮(中)在比賽中。 港協圖片■梁峻榮(中)在比賽中。 港協圖片

香港單車隊昨日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日進兩金,於男、女子全能賽中,港隊的梁峻榮憑記分賽壓倒2名爭金勁敵而稱王,至於女將刁小娟亦收穫個人首面大型運動會金牌。

1日鬥4項的男子記分賽,梁峻榮在捕捉賽、配速賽及淘汰賽依次獲第3、第2及第2,3項過後與哈薩克薩克羅夫、阿聯酋艾哈邁迪同得112分,得分直接計算而非按名次配分的記分賽,成為3人最後決戰場地。10個衝刺圈經過9個後,薩克羅夫形勢佔優,梁峻榮就拚積分雙倍的最後衝線爭取一舉反勝,最終首名完成比賽,取得10分、以8分反壓薩克羅夫而奪冠,1個月內連奪全運會、亞室運全能賽金牌。至於女子全能賽方面,港將刁小娟以152分成為計分賽首位,4個項目總計166分封后,亞軍的泰國選手Juthatip Maneephan以127分完成。

歐鎧淳100米背泳奪金

此外在女子100米背泳決賽中,歐鎧淳游出58秒94為港隊奪金。而在女子50米蝶泳決賽中,陳健樂游出26秒74為港隊添一銅。此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何南慧游出1分58秒03亦為港隊添銅。同時在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由歐鎧淳、陳健樂、施幸余、譚凱琳組成的港隊,以0.1秒之差惜敗於國家隊收穫銀牌。

另外,香港保齡球隊的胡兆康、麥卓賢在男子雙人賽摘銅;同時在網球男子雙打八強中,香港組合黃俊鏗/王康傑直落兩盤6:4及6:2擊敗印尼組合晉級,在不設銅牌戰賽制下穩袋一面獎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