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丁俊暉:冠軍獻給天堂的媽媽

2017-09-26
■丁俊暉(中)在世界公開賽奪冠。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丁俊暉(中)在世界公開賽奪冠。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中國.上饒.玉山「三清山」盃2017桌球世界公開賽24日晚圓滿落幕。當晚進行的冠亞軍決賽中,丁俊暉以10:3大勝「90後」新銳凱倫威爾遜奪得冠軍,將15萬英鎊獎金收入囊中。丁俊暉憑借13個排名賽冠軍成為擁有排名賽冠軍頭銜最多的80後球員,也成為第一個拿到四項中國排名賽(上海賽、中國賽、國錦賽、世界公開賽)冠軍的選手。

據悉,本次世界公開賽結束後,世界排名亦發生變化,沙比雖然止步正賽首輪,但仍以1,303,725英鎊的獎金排名第一;丁俊暉的世界排名將升至第二位,獎金為642,450英鎊。

丁俊暉在慶功酒會上深情地說:「這個冠軍獻給我在天堂的媽媽,我會繼續努力,成為她更大的驕傲。」 而談到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一直都是將世錦賽奪冠作為目標,接下來會給自己放個假,調整一下,再去打下一個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