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CBA投籃測試 球員指偶然性大

2017-09-26
■浙江廣廈的趙大鵬(右)參加體測。 資料圖片■浙江廣廈的趙大鵬(右)參加體測。 資料圖片

新賽季CBA聯賽體能測試昨日在北京體育大學國家隊訓練基地輔助訓練館結束了第二部分的2分鐘強度投籃測試。

2分鐘強度投籃每人有兩次測試機會,取其中的最好成績,測試隊員必須滿足外線24或23次出手以及內線30或29次出手的投籃強度,按照投中次數獲得相應分數。相比其他幾項測試,球員們認為強度投籃的偶然性比較大。

「抽查對球隊來說是不能放鬆的,因為每個人都有機會被選中,平時也會針對體測的項目做準備,這2分鐘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時候球砸到籃筐蹦地很遠,有時候手感不好,這個不確定因素是經常的,先把情緒控制好,根據動作及時調整個人狀態。」浙江廣廈的趙大鵬說。

接受強度投籃測試後,部分球員並未馬上離開,又進行了負重深蹲和臥推的練習,為最後一天的測試做準備。尤其是未能在投籃測試中拿到理想分數的球員,負重深蹲和臥推將是其最後的「達標稻草」。■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