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長三角迎百萬客 高速路變停車場

2017-10-02
各地的人們用各種方式歡度國慶日,有山西太原市民選擇參觀和平公園菊花展。 新華社各地的人們用各種方式歡度國慶日,有山西太原市民選擇參觀和平公園菊花展。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長三角地區各類交通網線昨日迎來數百萬度假大軍遷徙,幾乎全線「飆紅」。據江蘇交警部門昨日的實時統計數據,要想在當天上午通過長三角地區最為擁堵的三條過江通道──江陰大橋、蘇通大橋和南京二橋,都需「挪行」超過10個小時。其中,在南京二橋前,等待過江的車隊排起了超過33.4公里的長隊,從空中拍攝,密集的車輛令高速公路儼然成了一個巨型停車場。

當天中午1點左右,在南京二橋附近,其中一輛「挪行」中車輛的車主劉先生表示,自己前晚11點從杭州出發準備回老家過中秋,「平時從杭州到南京200多公里的距離,開車只需3個多小時。為了怕堵車,還特地連夜出發,沒想到,從昨晚到現在,近14個小時才開到南京。」

據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二大隊民警王遠淦介紹,南京二橋從前晚12點就出現車多緩行情況,昨晨6點左右,二橋上的車流已開始擁堵滯留。「據我們統計,昨天(9月30日)全天通過南京二橋的車流量約十萬輛,今天(10月1日)預計要超過十二萬輛車次。跟往年比,今年的擁堵來得更早,也更猛。」

在南京南站,人流如潮汐一般湧進站內,前往熱門城市方向的車輛雖已沒有餘票,但依然有不少乘客在站內等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