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聯會:幼師冀重設薪級表

2017-10-03
■四個小學議會及校長團體就施政報告提出五點訴求,包括促請政府調整小學校長職級及薪酬架構。■四個小學議會及校長團體就施政報告提出五點訴求,包括促請政府調整小學校長職級及薪酬架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除了四個小學團體外,教聯會昨日因應施政報告教育方面提出多項訴求。該會上月訪問了超過700位中小幼及特殊學校教師,發現幼稚園教師最期望能重設薪級表,而中小學教師則認為應進一步改善班師比例及增加學位教席,同時亦指政府應關注學童身心成長,加強學校的生命教育,促請政府回應並推出措施,改善積存已久的教育問題。

教聯會在9月訪問了720多位中小幼及特殊學校教師,分別問及其所屬界別中,最急需改善的教育項目。

結果顯示,在幼教方面,幼師認為「重設幼師薪級表,全面資助幼師薪酬」最需要優先處理,於1分至5分的急切評分中獲4.51分,而調高幼稚園資助額,及增加全日制及長全日制人手與資助,則分別獲4.4分及4.35分。

中小學方面,則以進一步改善班師比例及增加學位教席被視為最急需處理,兩者急切評分均高於4分,另教師們亦認為需要優先加強關注學童身心成長,及推動生命教育。

針對小學教師,有較多人認為應檢討全日制的推行情況,及制訂方案應對「後雙非」縮班危機。至於特殊學校教師,除了要求改善教師編制及班額外,亦期望改善社工編制及增加專責醫護人員。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期望行政長官兌現競選承諾,盡快啟動全面檢視教育制度,從課程、評估等各方面作檢討,改善目前本港教育的不足之處。

同時他呼籲政府應盡快為香港未來教育作出規劃,以更好地掌握教育發展全局,並盡快就教育新資源餘下的14億元撥款中,廣泛諮詢業界意見,長遠進一步增加教育經費,以顯示政府對教育的重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