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德國 英格蘭頭名晉級 波蘭 埃及時隔多年重返世盃

2017-10-10
■利雲度夫斯基慶祝入波。路透社■利雲度夫斯基慶祝入波。路透社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昨日舉行部分小組最後一輪賽事,德國、波蘭和英格蘭皆以各自小組頭名身份晉級。

其中,德國小組賽10戰10勝,表現完美,可是德國球員歷卡斯蘇尼及梅斯達菲先後受傷離場。賽後,據德國主帥路維透露,梅斯達菲的傷勢較為嚴重。波蘭時隔12年重新殺進世界盃決賽圈,隊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今仗攻入一球,他也就此以16個入球成為了在單屆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中入球最多的球員。「三獅軍團」英格蘭在F組8勝2和,將世盃與歐國盃的入選賽不敗紀錄延長至39場。另外,C組的北愛爾蘭、E組的丹麥都已確定以第2名獲得附加賽資格,但F組的斯洛伐克依然命懸一線。

15支球隊搭上世盃列車

在非洲區,埃及靠沙拿連中兩元成功戰勝剛果,提前一輪獲得世盃決賽圈的資格,也是在時隔28年後重返世界盃大家庭。這樣一來,截至昨日的戰役後,各大洲已有15支球隊搭上俄羅斯世界盃的列車,分別是東道主俄羅斯;歐洲區的德國、英格蘭、比利時、波蘭;亞洲區的伊朗、日本、韓國、墨西哥、沙地阿拉伯;南美洲區的巴西;中北美洲與加勒比海區的哥斯達黎加與墨西哥;以及非洲區的尼日利亞與埃及。■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