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玲港網賽首圈畢業

2017-10-11
■張玲在比賽中發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張玲在比賽中發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網球「一姐」張玲,再次走不出香港網球公開賽首圈出局的魔咒。

取得外卡直入正賽的張玲,昨午在維園中央場挑戰賽事第4種子波蘭的拉雲絲嘉,在氣溫33度酷熱下苦戰了一小時的張玲,遭1:6及2:6敗陣,再次首圈止步。張玲賽後對自己表現感到失望,「比賽前我看過她的影片,我預計她的球速會很快,但當上到場後發現,情況比自己預計不一樣。今次輸波後,我會與教練商討,希望在今仗學得更多,在12月前多場比賽賺得更多積分,爭取打入世界200名左右,明年打入澳網外圍賽。」雖在女單出局,但張玲仍會在香港賽夥師妹葉澄,爭入女雙4強。

「大威」輕鬆過關

至於賽事二號種子、美國網球手「大威」雲露絲威廉絲,於首圈面對日本球手尾崎里紗,以直落兩盤6:2、6:2擊敗對手,輕鬆過關。37歲的「大威」今年再次踏入職業生涯的小高峰,世界排名更升上第5位,不過這位已經歷23年職業生涯的球手賽後謙虛地表示:「每個人都想做好一點,所以我每一場賽事都仍在學習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