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古仔自創《陰陽路》經典揮手動作

2017-10-19
■古仔的揮手告別動作好經典。■古仔的揮手告別動作好經典。

香港文匯報訊 雲集古天樂、張智霖、林家棟、蔡卓妍、佘詩曼、羅蘭、雨僑、林雪及苑瓊丹等主演、《陰陽路》二十周年作品《常在你左右》,將於本月26日上映,令人再度關注這個歷久不衰的港產驚悚系列電影,當然不得不提「南燕監製、邱禮濤執導、古天樂主演」這個經典組合,他們在《陰陽路》系列頭七集合作無間,炮製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駭人場面!

要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首推古仔的招牌揮手告別動作!至於這個動作的由來,就讓他親自解析,「我也覺得是第一集,在碼頭與其他人揮手的鏡頭最經典;這個揮手動作,其實是我創出來的,哈哈!」談到構思這個動作的原因,古仔竟說:「其實沒什麼特別原因,但不知為何,第一集推出後,大家對這個畫面有深刻印象,所以之後很多集都有這個橋段出現。」

《陰陽路》另一集體回憶一定是羅蘭姐飾演的角色「龍婆」,古仔也表示:「羅蘭姐一定是最難忘,她『龍婆』的角色也因為拍《陰陽路》而出名。」

除了「龍婆」之外還有雷宇揚,古仔說:「他更厲害,拍完《陰陽路》後就去了做電台做節目,成為『鬼王』。」

拍有關靈異題材的電影,當然有不少禁忌,古仔透露:「譬如到墳場拍戲,盡量不要打擾先人、不要碰到先人的墓碑、不要坐在先人墳頭;如果角色因劇情需要在戲中死去,就會收到利是。」事實上,古仔在頭七集《陰陽路》中已經有6次「死亡經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