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關之琳內地真人騷顏值高

2017-10-19
■關之琳獲邀亮相內地真人騷《我們來了》。 網上圖片■關之琳獲邀亮相內地真人騷《我們來了》。 網上圖片

少爺兵

內地電視台製作的真人騷節目《我們來了》,原來也吸引了不少香港觀眾、娛樂圈中人的眼球,原因在哪?

因為由第一季《偶像來了》已由港台紅星掛頭牌,有林青霞、趙雅芝、蔡少芬、劉嘉玲等等。圈中人說︰「初時以為這個是內地製作的節目,當然以內地的紅星為首啦﹗點知看到依家已經第三輯了,都是港台的紅星為主,真是感覺有些意外。不爭的事實在內地有不少紅星比香港紅星,更能賣埠及有叫座力,這個節目真是畀足面和尊重香港的紅星了。」

新一輯《我們來了》請來香港「大美人」關之琳,播出至今,觀眾都免不了將她和林青霞、劉嘉玲、趙雅芝的「顏值」作比較,尤其是有關劉嘉玲和關之琳的不和事件,更是觀眾熱烈議論的話題......這也無可厚非的,因為不論是外國、內地或東南亞的觀眾,娛樂新聞從來都是他(她)們茶餘飯後的精神食糧。但俗話說得多︰「人比人,比死人。」各位大美人的外形、性格都不同,很難有標準比較。

但唯一相同的是節目中的內地紅星,對港台紅星處處「尊重」有餘,照顧周到,更「姐」前「姐」後的稱呼,令香港娛樂圈中人都覺得好有優越感。

然而有香港導演就批評近幾年轉戰內地市場的香港電視小生、花旦,演技毫無「進步」︰「演什麼角色的,甚至『喜怒哀樂』其表情都是一個樣﹗如三線演員都比他們演得好,因為他們好投入去了解不同地方文化的差異,香港藝人就只當演出是一份工,交到差就算了,完全不會融入角色的成長背景文化,所以搵他們演的角色好受限制。」筆者不是不相信香港導演所言,但不能「一竹竿打死一船人」吧﹗

但是內地製作人和導演卻有不同的看法︰「文化差異都是需要一段時間去磨合,互補長短的。好似《我們來了》以港台紅星掛頭牌,因為她們在娛樂圈的資歷和經驗都比內地紅星豐富些,而內地紅星都係存有誰不服誰的,反而有這樣的安排,平衡了內地紅星的心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