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政界紛表祝賀

2017-10-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和人士以各種形式表示祝賀。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在賀電中表示,兩岸交流三十年來成果豐碩,至盼兩黨在既有成就與「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深化互信、真誠合作,共同維護台海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盼攜手共圓中國夢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等期許兩岸炎黃子孫攜手合作,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讓兩岸同胞共享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成果。郁慕明受訪時對大陸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並對中共十九大之後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他說,過去五年大陸發展非常快速,而且很穩定,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民眾充滿了信心。而未來五年,世界對中國將更有信心。

此外,台灣地區統派團體領導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並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們呼籲,兩岸同胞應攜手並進,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台灣新同盟會名譽會長許歷農受訪時對中共十九大召開表達「祝賀之忱」。99歲的許歷農用「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經驗」,來形容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就。許歷農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締造了更多輝煌耀眼的成就,諸如高鐵、電子商務和量子衛星技術等的發展進步領先全球。大陸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謀求共商、共建、共享,互利多贏的諸多計劃帶給沿線地區人民繁榮、富裕、安全、幸福的生活。

許歷農表示,這些發展成果讓他對實現再創盛世的中國夢充滿信心。他呼籲兩岸同胞攜手合作,共同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