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體壇人士撐十九大報告

2017-10-20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資料圖片■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傅航)習近平日前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有香港體育界知名人士認為,以中國過去籌辦大型運動會的經驗,國家絕對有條件辦好冬奧、冬殘奧。他們又強調,香港運動員可以用中國香港身份出外參加比賽,證明「一國兩制」的成功。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表示認同:「我相信中國一定會辦得好冬奧、冬殘奧,因為很少地方分別舉行過夏季和冬季奧運,以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來看,當時無論場地、服務等都是獲世界各國的好評,故此我相信中國將會舉行一屆出色、成功的冬奧會。此外,習主席亦提到全民運動,其實這是全球大勢所趨,全世界都非常重視,這樣才能令人民水平提升,亦反映國家的生活水平。」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指出,習近平把全民健身的理念載入報告內,別具歷史意義。過去數十年的改革開放,中國運動員乘舉國體制、 經濟的急速發展,創造了不可思議的驚人成就,有效提升民族的自豪感。習主席藉體育發展健康社群,實際是強國政策的必然手段。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表示:「習主席和過去一樣,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就是繼續給予我們香港人信心及支持;就以體育界舉例而言,我們的運動員可以用中國香港身份出外參加比賽,就是證明『一國兩制』成功的一個好例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