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界龍舟錦標賽昆明開賽

2017-10-20
■中國隊在頒獎儀式上領獎。 主辦方供圖■中國隊在頒獎儀式上領獎。 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作為世界最高水平的龍舟賽事,日前,國際龍舟聯合會第十三屆世界龍舟錦標賽在昆明正式開幕,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代表隊的2800餘名龍舟高手報名參賽。首日比賽,22人標準龍舟2000米、12人小龍舟2000米各組別決賽全部打響,共產生22塊金牌。中國隊參加了全部6場精英組決賽及5場老將組決賽,取得了5金2銀3銅的成績。

加拿大隊成首日大贏家

在首日比賽中,共產生22塊金牌。中國隊參加了全部6場精英組決賽及5場老將組決賽,取得了5金2銀3銅的成績。此外,加拿大隊在本次世錦賽首日比賽上一舉創造了9金3銀2銅的佳績,彰顯了在2000米項目上的絕對優勢。加拿大隊老將組的Joanne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享受這樣的比賽,「我認為全隊的表現都令人滿意,考慮到昆明的海拔要比加拿大高,我們在賽前開展了很多戰術會議,仔細地部署了備戰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