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健兒將入國家隊訓練

2017-10-21

在國家體育總局全力支持下,國家體操隊多名世界冠軍來港匯演,市民得以欣賞這場頂尖水準體操盛會。兩地體操界均希望官、商、體育界加強合作,舉辦更多合作活動,既促進體操運動在香港的普及,也有助提升香港的體操運動水平。兩地體操界已達成初步合作方案,本港精英體操運動員將獲得進入國家體操隊共同訓練的機會。

繆仲一:體育是交流紐帶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昨日表示,國家體操隊員們能來港匯演,與香港同胞們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的喜悅,「很激動,很高興,國家體操隊向香港同胞致以最熱烈的祝賀。」他指,十月的香港很美麗,回歸20年來香港同胞憑智慧和辛勞令香港長足發展,更加繁榮,為國家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兩地合作交往更加緊密,兩地體育交流活動,更加是兩地合作的紐帶。他表示,國家隊歡迎加強與香港體操隊的合作,歡迎香港運動員來國家訓練基地,與國家隊一起訓練,共同提高。國家體操隊將全力作出精彩表演,向香港同胞展示體操之美。

霍啟剛:望提升港隊水平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霍啟剛表示,國家體操隊參加完9月舉行的全運會,和剛剛結束的世錦賽,均取得驕人成績,還沒恢復時差就飛來香港參加匯演,十分感謝。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又適逢中共十九大盛事,令這次匯演更具意義。是次體操盛典,提升市民對體操運動的關注和支持,是官、商、體育局充分合作的範例。希望這種合作更加緊密,希望本港體操精英運動員能早日進入國家隊訓練,推動香港體操水平的提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