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二手回暖 十大屋苑成交升

2017-10-23
■東涌映灣園本月暫錄得14宗成交。 資料圖片■東涌映灣園本月暫錄得14宗成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施政報告公佈後的第二個周六日,二手成交回暖。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自施政報告公佈後,首置上車盤未見細節,早前入市態度審慎的上車用家亦重投市場,即使接連有新盤開售搶佔客源的情況下,二手藍籌屋苑交投仍可錄得增長,反映整體購買力持續釋放,預期第四季樓價仍然看漲。

新界上車盤表現理想

在剛過去的周六日,美聯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1宗買賣成交,較前周末增加3宗,為施政報告公佈後連續第二個周末錄得升幅,並是自9月中後重回雙位數水平,創5個周末新高。新界區仍是上車盤主導,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表現較理想,合共錄得約7宗成交,按周上升約75%。沙田第一城一個面積約304呎單位以459萬元易手,呎價15,099元,原業主於2010年11月購入,是次轉手賬面賺239萬元,升值近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前周末受颱風「卡努」吹襲影響,十大指標屋苑二手成交急挫逾8成,上周末買賣回穩,該行按周增加6宗至8宗,回升至正常水平,惟仍欠驚喜。他分析,受惠於高成數按揭,大部分買家將繼續流入新盤市場,反觀二手市場則沒有特別的利好消息刺激交投,雖然政府正研究修訂印花稅條例草案,令換樓期由六個月延長至九個月,唯討論暫時擱置,令不少想換樓的二手業主繼續抱持觀望態度,二手成交將趨淡靜。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周六日買賣中,除港島區外,九龍及新界區的二手表現均見回升。按屋苑劃分,新都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錄2宗成交,美孚新h及沙田第一城則各錄得1宗買賣,其餘5個屋苑全數「捧蛋」。儘管周末成交一般,但太古城10月至今已累錄14宗成交,剛過去的周一至周五更連錄7宗成交。

中原:新盤分散焦點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6宗成交,按周回升1倍。新界區共錄4宗成交,港島及九龍區分別錄得1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解釋,因港島及九龍區有多個全新盤開售,分散二手市場焦點,成交略見放慢,至於未有全新盤開售的新界區,二手成交企穩活躍。東涌二手市況不俗,映灣園本月暫錄得14宗成交。

另外,香港置業表示,受新盤影響下,康怡花園睇樓量於上周末下跌約1成,預料隨虓s盤攻勢持續,區內二手交投將略為受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