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黨章增新指導思想 港各界讚意義大

2017-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十九大昨日閉幕,大會一致通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成為中共指導思想。香港各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這是具有時代意義、歷史意義的決定,將使國家今後的發展目標方向更加明確,發展路徑更加清晰,大家共同努力讓國家在本世紀中葉成為世界強國,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美滿,這一決定也可令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更充滿期待、信心。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將使國家今後的發展方向更加明確,走向富強,使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美滿,並可令港人對國家的發展充滿期待、信心。

盧文端:展長處抓機遇

他並指,國家好,香港才會更好,港人應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機遇,利用香港長處,積極貢獻國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也指,國家成立以來,每個階段均有指導思想,帶領大家共同向前進,「毛主席使我們國家站起來;鄧小平使我們國家富起來;今次習近平的思想令我們國家強起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可使國家未來發展有清晰路向。

陳勇:國家發展有路向

他續說,國家過去5年在經濟、科技、國防等不同層面均已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可將「中國夢」描述得更清晰,使國家未來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提升。

吳秋北:實現強國目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是具有時代意義、指導意義,並可強化共產黨的執政領導地位。

他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思路,將會指導國家未來發展路向,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社會主義強國的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