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看好前景】在京港人:港澳可享發展紅利

2017-10-25

在一些在京港人看來,十九大報告不只是在港澳篇章釋放了利好,在關於內地發展的許多部署都讓港人港企看到紅利。

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顧問(北京)有限公司物業資產部董事蕭惠君表示,十九大工作報告提到要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瞄準國際標準提高水平。在房地產服務管理方面,正好發揮港人在國際標準上的視野,尤其是在節能、環保、物業服務、持續發展、設備設施的維護保養,危機處理等各方面,香港企業完全可發揮自身優勢與經驗,把一些國際標準流程和案例帶到內地,支持新的房地產發展。

高信證券董事宋榮耀表示,十九大報告提出要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作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與香港互利合作,令香港的經濟帶和市場空間擴闊不少,通過兩地的資金流、資訊流、人才流,香港都可以發揮更多作用,獲得更多分工和協助機遇。香港過去因為一些原因,失去創新及多元化方面的不少機會,希望香港同業未來可以好好把握祖國帶來的新機遇。

廣發銀行投行主管鄭智發表示,從十九大報告可以看出,香港人最直接受惠的是香港融入大灣區建設。他說,香港目前的產業相對單一,融入大灣區後,整個市場、尤其科技行業和服務業,有望進一步擴大。香港的資本和工種有更多多元化的空間。香港作為一個資本高度集中的城市,大灣區可以作為香港的「後花園」,以後部分港人工作在香港、生活在大灣區,生活質量和水平有望進一步提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