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陳希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2017-10-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昨日赴廣東宣佈了廣東省主要負責人調整的決定。據新華網報道,64歲的陳希已接掌中央組織部,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他第一次以該身份公開亮相。原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已當選中央政治局常委並出任中紀委書記。

陳希此前為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他在上周三(25日)舉行的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組部是中共中央重要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中共組織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等。

連任中央委員

陳希於1953年9月生,福建莆田人,清華大學化學與化學工程系催化動力學專業畢業,工學碩士學位。他先後在福州大學、清華大學學習任教,1982年從清華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留校參加團委工作並執教,歷任清華大學團委書記、校黨委常委、黨委學生工作部部長、化工系黨委副書記、校黨委副書記、校黨委常務副書記;2002年2月升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躋身副部級,在職期間先後當選十六屆、十七屆中紀委委員。

擔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近七年後,陳希2008年轉任教育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2010年轉任遼寧省委副書記,2011年升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晉身正部級。2012年當選十八屆中央委員後,於2013年接替沈躍躍出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大上,陳希連任中央委員;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至今再接班趙樂際擔任中組部部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