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楊利偉獲聯國教科文組織「空間科學獎章」

2017-10-29
■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沈陽(右)展示航天員楊利偉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空間科學獎章」。 新華社■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沈陽(右)展示航天員楊利偉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空間科學獎章」。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7日在巴黎總部將首次評選出的「空間科學獎章」授予包括中國航天員楊利偉在內的4名宇航員,以表彰其在推動空間科學發展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與楊利偉一起獲得此項殊榮的還有:世界首位進入太空的女性、蘇聯宇航員瓦蓮京娜.捷列什科娃、古巴首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阿納爾多.塔馬約.門德斯以及國際空間站首位日本宇航員若田光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在頒獎儀式上,高度讚賞所有獲獎者為推進人類空間探索事業而付出的勇氣與努力。

中國盼與各國共促科技進步

楊利偉因工作原因無法親赴頒獎儀式現場,委託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沈陽代表他領獎並致辭。

楊利偉表示,2003年10月,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取得圓滿成功,開創了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的新局面,也為人類探索未知世界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未來,中國願意與世界上所有致力於和平利用外層太空的國家和地區一道,共同為促進人類科技進步、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