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功課累積計分 更易取得佳績

2017-10-31
■潘智光(右一)和陳紫嫣(中)認為應用學習課程上課和考核模式比較輕鬆,有信心能夠獲得較佳成績。圖左為另一有修讀應用學習課程的學生關健文,後排為教師張素貞。香港文匯報記者溫仲綺  攝■潘智光(右一)和陳紫嫣(中)認為應用學習課程上課和考核模式比較輕鬆,有信心能夠獲得較佳成績。圖左為另一有修讀應用學習課程的學生關健文,後排為教師張素貞。香港文匯報記者溫仲綺 攝

廠商會中學共有22名學生報讀2016/18年度的應用學習課程,其中中六生潘智光在選報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的「航空學」。

他指自己對將來升讀飛機維修的課程感興趣,同時有選修物理科學習相關知識,相信可以為未來前路打好基礎,又認為應用學習上課模式較為彈性,考核亦包括功課成績累積計分,相比文憑試「一試定生死」,更容易獲得合格或優異的成績。

理論之餘有參觀

潘智光分享指,「航空學」課程內容涵蓋飛行原理、安全意識、飛機結構及機場運作現況等等,除一般理論課之外,亦有安排到機場、飛機工程公司參觀,以及每月1次總共3次的實習,有機會嘗試參與飛機維修的工序。由於對學習內容感興趣加上考核模式靈活,他認為於課程取得「優異(II)」等級應該較文憑試取得4級更容易,笑言「一兩分(對升學)好關鍵。」

該校另一中六生陳紫嫣,則修讀校方與明愛社區書院合作的「健康護理實務課程」,她指應用學習令自己覺得「好似踏多少少隻腳入大學」,有信心能取得優異成績,就算整體文憑試分數未必足以升讀大學,在報讀副學位或其他專上課程方面亦有幫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