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第25屆香港眼鏡展下周舉行

2017-11-03
■眼鏡展將於11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眼鏡展將於11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的第25屆香港眼鏡展,將於11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指,今年首8個月,香港眼鏡、鏡片及鏡框的出口總值按年升4%,主要受惠於日本、澳洲及新西蘭等成熟市場的需求強勁反彈。最主要的出口市場是美國,其次是意大利及中國內地,東盟市場出口表現亦相當理想。

他又提到,香港一直是眼鏡業界主要的推廣及採購地,愈來愈多港商開拓原創設計生產(ODM)以及原創品牌(OBM)業務,主力發展中高級市場,並積極提升產品質素以加強競爭力。

全球26地共800展商參與

今年展會匯聚全球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共800家參展商,規模為歷屆之冠,當中包括來自丹麥、聖馬力諾及瑞典的新參展商。去年眼鏡展錄得72個買家團,15,082名買家,周啟良稱截至10月23日,已有75個買家團,超過3,200間公司登記參與即將舉行的眼鏡展。今屆眼鏡展共設有9個展區,展示各式各樣的眼鏡產品,方便買家採購,「品牌廊」更呈獻全球逾220個國際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