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U20國足選拔隊出征 未來一年赴德集訓

2017-11-08
■U20國足選拔隊教練組長、前國腳孫繼海。 國足社交平台圖片■U20國足選拔隊教練組長、前國腳孫繼海。 國足社交平台圖片

西鳳酒中國足協U20國足選拔隊官方戰略合作夥伴發佈儀式暨隊伍出征誓師會昨日在北京舉行。未來一年,這支隊伍將主要在德國集訓,並參加德國西南地區聯賽。

據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介紹,中國足協U20國足選拔隊未來一年將主要在德國進行集訓,同時參加德國西南地區聯賽。他強調,中國足協U20男足選拔隊的建立旨在幫助中國足球廣泛選拔人才,提高中國足協U20隊伍的國際競爭力,同時為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進行準備,這是中國足球向德國足球乃至世界高水平足球學習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國足協的一大創舉。

林曉華表示,中國足協希望藉助此次機會為年輕球員搭建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夠學習到德國足球的寶貴經驗,通過與高水平球隊比賽達到以賽代練、提高球技的目的,繼而推動中國足球的整體水平發展。

中國足協U20國足選拔隊是在中國足球改革大背景下,得到中德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和關心,並在中德足球十年《戰略合作協議》框架達成之際而組建的一支隊伍。為了讓1997年齡段的運動員能在更高水平競賽環境中進行鍛煉,2017年8月中德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中國U20國足選拔隊得以赴德國參加地區聯賽。林曉華表示,本次U20選拔隊赴德國參賽,正是落實中德兩國領導人指示,實施中德兩國合作協議的重要成果。

U20選拔隊教練組長、前國腳孫繼海表示,此次赴德國參賽機會難得,同時也是中國足球的一大創舉,有望讓中國年輕球員可以接觸到世界最高水平足球,提高自身水平,有朝一日身披國家隊戰袍為國征戰,「我願意用臉上的滄桑,換取這些年輕球員和中國足球的進步。」他說。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