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熟客不換旅社 照樣碌卡畀錢

2017-11-09
■廖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廖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縱橫遊昨日雖然未有接受顧客報團,但全線門市在中午開始恢復營業,讓市民到門市查詢旅遊資訊,有打算外遊市民認為,資料外洩問題在任何機構都有可能發生,不會因為今次黑客入侵電腦系統事件而轉投其他旅行社,更有人不怕資料外洩,繼續用信用卡付款。

黑客入侵電腦系統事件未有影響市民對旅行社的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旺角分店採訪時更見有縱橫遊顧客以信用卡付款。

打算與丈夫下月初到大阪旅遊的顧客廖女士亦表示,不會因為今次黑客事件而對縱橫遊失去信心,因為過往曾經參加過縱橫遊的旅行團四五次,每次都十分滿意他們的服務態度。

她並指出黑客入侵的事件在包括政府在內的所有機構都有可能發生,認為縱橫遊在事件中亦是受害者。

不過,縱橫遊職員昨日未能透過電腦系統查閱哪些旅行團已經成團,所以未有接受她報名,只能向廖女士介紹旅行團的資料。

她表示,職員建議兩日後再致電公司的熱線詢問電腦系統是否已經恢復正常,「希望縱橫遊可以盡快回復接受報名,我過兩日會再試試,但去旅行也要盡早請假,如果多等幾日仍未可以報名也可能會轉到其他旅行社。」

新客睇點「補鑊」再決定

黃小姐則計劃在農曆新年出外旅遊,她表示計劃行程時習慣會到不同旅行社格價,但前日未能進入縱橫遊的網站,所以便親身到門市,但職員向她表示公司的電腦系統仍未能正常運作,所以只能給她一些相關單張。

黃小姐又指,自己過往雖然未光顧過縱橫遊,不是今次事件的受害者,但亦認為個人私隱十分重要,「我有在其他旅行社買過機票和旅遊套票,個人資料都已經輸入在電腦系統。」

她表示,決定是否光顧縱橫遊前除了會考慮套票是否吸引外,亦會先了解旅行社方面就今次黑客入侵電腦系統事件採取什麼跟進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