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比特幣一度暴跌三成

2017-11-13
■比特幣昨日一度跌至5,555.55美元的本月新低。 路透社■比特幣昨日一度跌至5,555.55美元的本月新低。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由於投資者對比特幣分叉有疑慮,近日比特幣價格連續下挫,昨日盤中更一度跌至5,555.55美元的本月新低,較上周三的最高點7,888美元,跌幅約29.6%。其後有所回升,截至昨晚本報截稿時,比特幣價格報6,581美元。

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CME上周宣佈,將在年底前推出比特幣期貨,現在處於等待監管審查的狀態中。該消息成為推動比特幣價格本月初上漲的巨大動力。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BitStamp數據顯示,上周三比特幣價格曾一度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888美元。

然而,投資者對比特幣分叉存有疑慮。根據一項名為SegWit2x的提議,比特幣將在11月16日左右升級。該提案將把比特幣一分為二。然而,愈來愈多比特幣開發商在過去幾個月放棄了對比特幣升級的支持。SegWit2x的開發者上周三宣佈,他們正在取消升級計劃,直到比特幣社區達成更多協議為止。

近月爆升 獲利回吐

不過有分析認為,比特幣近日的暴跌實屬正常,因為近幾個月的漲幅實在過於驚人,導致部分投資者獲利回吐。外資行對比特幣仍持謹慎樂觀看法,高盛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在10月突破6,000美元大關之后,投資者投機衝動增加,比特幣或將上漲到7,941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