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瑞銀:滬港通基金加速擴容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昨日發表最新股票策略報告,提示滬港通基金加速擴容,資金南流加速。高挺稱,由於港股市場賺錢效應明顯,表現優秀的滬港通基金,對於機構和散戶的吸引力較大,這部分滬港通基金基本在上周完成申購,已經逐步進入建倉期。瑞銀證券的數據顯示,10月底以來滬港通基金申購和成立,較9月以來大幅加速。10月以來完成了111億元(人民幣,下同)滬港通基金的申購,申購積極性較高:嘉實價值基金僅僅在6日內即完成了66億元規模的申購。

高挺同時提及,近期A股二線龍頭開始上漲,表明風險偏好正在上行。前期白馬公司的超額收益明顯,帶動了市場風險偏好情緒上升,此外部分投資者開始關注成長股,特別在新股IPO發審通過率下降後,可能會降低小市值股票的發行速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