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老聯合聲明部分要點

2017-11-15

■ 雙方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符合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有利於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有利於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 雙方積極評價南海局勢保持穩定,同意應繼續全面有效完整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並在協商一致基礎上推動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攜手推進南海務實合作,使南海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 加快推進中老鐵路等標誌性項目,加強統籌協調,解決好工程建設、配套政策、安全保障、後續融資等問題,推動實現中老鐵路早日竣工。

■ 雙方同意保持兩軍各層級團組交往,繼續辦好兩軍邊境高層會晤,加強人員培訓、軍事訓練、政治工作、醫療衛勤等領域合作。加強在國內安全保衛、打擊跨國犯罪、湄公河聯合執法等執法安全領域合作,支持對方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護好對方在本國的人員、機構和重大建設項目。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