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福山雅治 張涵予 大阪運河上飆車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 吳宇森導演新作《追捕》全片在日本取景,其中一場在大阪江之島站的河上拍攝「型」警福山雅治與逃犯張涵予水上電單車亡命追逐戰。鏡頭前英姿颯颯,鏡頭後福山笑說:「水上電單車控制很困難,的確考起我了!」據悉現場還找來日本國家級游泳女國手擔任救生員,直接待在河中standby,可想而知現場危險程度。

雖然張涵予之前拍攝電影《湄公河行動》時就學會水上電單車,但日本水上活動要求非常嚴格,規定一定要考上執照才能真正在河川駕駛,結果他因為考卷語言問題而無法通過,只能坐在熄火的水上電單車上被拖吊。相反,福山就順利考到牌照,所以他可以親身上陣,不用埋位時他在河上飛馳。

這一場重頭戲是張涵予從河道水上飆騎水上電單車再轉換成道路逃亡,從橋墩爬上橋上,此時正巧遇上大阪著名地車祭,於是他趁機混入地車祭活動與人群,增添福山追捕的難度,故事更緊張刺激。福山雅治被水上電單車考起,最考起張涵予卻是背多種語言的對白,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同一部電影內有中文、英語和日語對白,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而且與多國演員一起合作,溝通上最花時間,幸得在導演統籌下,都能順利完成。」

【印花】

寰亞電影現送出《追捕》戲票20張予《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連同貼上$1.7郵票兼註明「娛樂版《追捕》戲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