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光環失威 易鑫閃升急瀉

2017-11-17
■五新股昨同時掛牌。左起:榮威國際主席朱強、新興印刷行政總裁陳志堅、易鑫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序安、濠亮環球主席袁禮謙、靛藍星控股主席兼行政總裁吳進順主持上市儀式。■五新股昨同時掛牌。左起:榮威國際主席朱強、新興印刷行政總裁陳志堅、易鑫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序安、濠亮環球主席袁禮謙、靛藍星控股主席兼行政總裁吳進順主持上市儀式。

5分鐘內高位插水兩成 一手僅賺210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遠親畢竟不如親生仔。號稱「騰訊 (0700)概念股」的易鑫 (2858)首日掛牌的表現,遠遠不能和「親生仔」閱文 (0772)相提並論。該股昨日最高僅見10.18元,較7.7元的招股價升2.48元或32.2%,距離暗盤價10.94元的水平仍有一大截。收市報8.12元,較招股價僅升5.5%,不計手續費,每手只賺210元。這與閱文上市首日即升穿100元成為「紅底股」、股價最高曾大升1倍,散戶每手大賺近萬元的紀錄相比,可謂天差地別。

易鑫前日暗盤升幅逾4成,眾多分析師雖然預期其無法複製閱文神話,但對其首掛的表現仍審慎樂觀。不過其實際表現卻與雷蛇(1337)類似,均是開市不久就衝到最高位,其後迅速回軟。記者昨日現場所見,易鑫昨甫開市即見10元,1分鐘後更上衝至10.18元,升幅已逾3成,令部分投資者以為會再度飆升,可惜事與願違,之後股價更掉頭插水,5分鐘內最低跌至8.1元,較高位急瀉20.4%。全日收報8.12元,較招股價僅升5.5%。全日成交74.34億元,成交量8.33億股,成交額僅次於騰訊的127.23億元。

券商:勢頭不佳暫不宜買入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表示,易鑫昨日股價表現欠佳,收市後的現價,較平均價略低,證明不少人不敢再入市追貨,對股價推動力有影響,建議持有股份的投資者可先沽出獲利,而未有持股人士則不要入市,「新股係要睇個勢,個勢唔好,無必要幫人托市」。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易鑫招股時反應良好,大戶可能等散戶沽貨,再由低位炒上。不過,若股價達8.5元至9元可考慮沽貨,跌至招股價7.7元則必須止賺,預料10元水平的阻力位較大。

儘管股價表現不佳,但易鑫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序安昨出席上市儀式時仍表示,股價反映投資者對公司業務有信心,自己會以平常心對待。他強調,公司與騰訊有業務互動,包括客戶數據分析、內容、風險管理及顯示屏內容等業務,之後將推出「車聯網」,當中集合了不同股東的內容,譬如QQ音樂、閱文的電子書、百度地圖等,期望未來組成百萬台「車聯網」車隊,迎合國家策略。

李小加:冀新經濟帶來改革

港交所 (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在同一場合表示,期望明年香港成為內地新經濟公司上市的首選,這可為市場帶來改革變化,亦能帶來國際資金。他形容,香港是內地資金「最厚的一塊」,通過「互聯互通」安排,將成為全球大公司理想的上市地點選擇;又稱未來10至20年,不少大型企業均需要內地資金支持。

濠亮勁升一倍 一手賺2400元

昨日另有4隻新股一齊掛牌,表現迥異。新興印刷 (1975)收報1.39元,較招股價1.38元微升0.7%。每手4,000股僅賺40元。LED燈產品製造及出口商濠亮環球 (8118)收報0.6元,較招股價0.3元升一倍,每手賺2,400元。新加坡鋼筋工程分包商靛藍星控股 (8373)報0.88元,較招股價0.6元升46%,每手賺1,400元。唯一蝕錢的是水上休閒產品製造商榮威國際 (3358),收報3.32元,較招股價低24%,每手蝕53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