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國泰首十月載客量增0.7%

2017-11-17
■國泰航空首十個月的載客量增加0.7%,運力則上升2.3%。 中通社■國泰航空首十個月的載客量增加0.7%,運力則上升2.3%。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國泰航空(0293)昨公佈10月客、貨運量,國泰和港龍合計載客292.4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6%,乘客運載率下跌0.2個百分點至81.3%;運載貨物及郵件合共18.07萬公噸,按年增4.8%,運載率上升1.2個百分點至69.3%。

數據顯示,國泰航空首十個月的載客量增加0.7%,運力則上升2.3%;載貨量增長10.8%,運力增加3.1%;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亦上升8.7%。

長途航線市場收益率續受壓

商務及貨運董事林紹波表示,10月上半月的客運業務表現理想,主要受區內數個公眾假期,包括國慶及中秋假期等,帶動內地、韓國和台灣等主要銷售地區的休閒旅遊需求。大部分航點的商務及頭等客艙需求動力得以持續,惟長途航線市場的收益率仍因業內競爭激烈受壓。

貨運業務方面,林紹波透露,截至10月21日的一個星期,載貨量創國泰每周新高。踏入傳統貨運高峰期,市場對新出的科技產品和鮮活貨物的需求強勁,月內於跨太平洋、印度和中國內地等航線增加貨機運力,運載率和貨運收益持續上升

明年中部分客機增無線網絡

此外,國泰計劃從明年中起,於波音777客機及空中巴士A330客機上提供高速無線網絡,以迎合乘客對機艙網絡服務的需求。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表示,預計到2020年,所有廣體客機將會設置無線網絡。目前,國泰航空已於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中引入寬頻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