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車仔巴塞突圍 歐聯16強定8席

2017-11-24
■韋利安(右)跟夏薩特慶祝入波。  路透社■韋利安(右)跟夏薩特慶祝入波。 路透社

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昨凌晨分組賽第5輪,車路士與巴塞羅那都提前一輪鎖定淘汰賽席位,至此16強已定出8席。

面對遠道而來的英超衛冕冠軍,阿塞拜疆歐聯新丁卡拉巴克開賽15分鐘都不落下風,還曾射中門楣。但到21分鐘,卡軍隊長薩德戈夫禁區內推跌韋利安,被逐離場兼輸12碼,夏薩特一蹴而就。「車仔」得勢不饒人,巴西翼鋒韋利安梅開二度,法比加斯12碼中鵠,作客大勝4:0的車仔提前從C組出線。

被問到韋利安出色的發揮時,車仔領隊干地道:「相比談個別球員,我更想點評整支團隊,我們要保持這股勢頭。當然對韋利安來說,攻入兩球對他的信心以至全隊都是非常棒的。」

保方除波褲送球迷

D組,西甲「一哥」巴塞羅那作客跟意甲近績欠佳的祖雲達斯踢成0:0後提前出線兼鎖定小組首名。早前緣盡世界盃決賽周後黯然退隊的「祖記」意大利門神保方,賽後除下波褲掟上看台送給球迷,但球隊尾輪還要贏到奧林比亞高斯方可確保出線。巴塞方面,主帥華維迪點名表揚救出幾個險球的門將達史特根,「他總能作好準備,假如沒完場前的關鍵撲救對方就贏了。」

已出線16強的包括已鎖定首名的巴塞,英超曼城、熱刺和土耳其比錫達斯;確定小組第二的西甲皇家馬德里;名次未定的巴黎聖日耳門、拜仁慕尼黑和車路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