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涉性侵體操女將 美國前隊醫認罪

2017-11-24
■納薩爾承認控罪。 法新社■納薩爾承認控罪。 法新社

前美國國家體操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昨日在一個地區法院的聽證會上首次承認對7名女性進行性侵的多項指控,將面臨最少25年的監禁。

納薩爾在密歇根州英厄姆縣的一個聽證會上承認自己以「醫學治療」為由,在他位於州首府蘭辛的家中或校園診所,性侵犯了7名女性。據檢察官指,納薩爾面臨超過125名女性對他發起的性侵指控,其中包括幾名獲得過奧運會獎牌的美國女子體操隊隊員。

現年54歲的納薩爾曾在美國體操協會工作了30年,此前是4屆美國體操奧運代表隊以及密歇根州州立大學體操隊的隊醫。去年12月,美國媒體《印第安納波利斯明星報》爆出令人震驚的醜聞,稱有數百名美國青少年體操運動員曾被教練或體操協會工作人員等成年人性侵。隨後不斷有受害者站出來指控嫌疑人,其中就包括對納薩爾的性侵指控。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