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利車打和誰靠運? 兩帥各執一詞

2017-11-27
■韋利安(中)一記似傳非傳的射門為車仔扳平。  路透社■韋利安(中)一記似傳非傳的射門為車仔扳平。 路透社

疑似斬中變靚入波 韋利安:那是射門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昨凌晨「紅藍大戰」,最終以各入1球打和落幕。利物浦當紅前鋒穆罕默德沙拿下半場先破舊會大門,韋利安完場前5分鐘一記半傳半射,結果卻變為今場替車路士拿走1分的精彩入球。兩軍主帥都認為己隊都本該是勝出的一方,「利記」領隊高洛普認為,「車仔」戰術保守,己隊失分有欠運氣;「藍軍」教頭干地反指,利物浦是靠運才保到今仗主場不用輸。

因為得不到重用去年正式告別車路士的穆罕默德沙拿,今夏以破利物浦紀錄身價轉會,再戰英超,旋即以優秀表現成為利記球迷新寵兒。今仗倒戈,「埃及美斯」即以入球來向舊會出口氣。第65分鐘,今季加盟車仔後表現平平的泰莫爾巴卡約高後場犯錯,這位法國防守中場禁區頂攔截回傳時無力一腳,卻變成烏龍撞牆助攻,阿歷士張伯倫再加一腳送前,沙拿入楔禁區射入成1:0。

干地指對方行運力保不敗

干地賽後直言利記是靠這個「幸運入球」才不用落敗,「我們準備了相應戰術,先穩住後防,尤其上半場。利物浦根本很難有入球機會,己隊下半場亦控制住戰局,利物浦幸運入球了,結果就是一場和局。」干地亦讚揚麾下「不想輸的比賽態度」是球隊和波的關鍵。高洛普卻認為,己隊是欠運的一方,「球員今仗大部分時間的表現,都讓我感到高興。一切都很好,直到韋利安的那記傳中。」

高洛普嫌藍軍戰術保守

高洛普指的是甫後備入替即於85分鐘建功的巴西翼鋒韋利安,後者當時於右路禁區邊一記既似傳中又似射門的半傳半射,皮球急勁曲墜彎向遠柱,死角入網。高洛普認為,車仔今仗全力防守,有球便送給夏薩特打反擊,戰術較他預期的保守。而己隊關鍵時刻亦「欠缺了一點運氣」,在臨失球前他正要換人改變戰術,但「球證沒允許我們(及時調動)。」

韋利安賽後亦承認,入球是帶點幸運,然而強調那絕非傳中,「我保證,那是一次射門。是有些運氣,皮球正好死角掛網而入。很高興有機會落場,和隊友一起改變了賽果。」賽前分別落後榜首曼城9分及12分的「藍軍」跟利記是役各得1分,各自的聯賽4連勝及3連捷勢頭也告一段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